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泰兴姚王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先“声”夺人
2021-04-23 2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虽然我人在外地,但是村里还是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四本书邮寄给了我,我也根据要求制定了自学计划,并且每天按计划学习。”新镇居委会的在外党员杨静说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姚王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谋划部署、高质量组织实施,线上线下齐发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声”动开展,努力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先行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声”入耳,做到学而知。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姚王街道特别推出“读百年党史 践初心使命”主题教育线上专栏,组织街道党政机关支部、各村居支部、驻镇单位支部党员共读一本书,通过诵读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而引领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朗读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我会主动承担起一名教师的责任,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高质量完成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一期朗读人姚王中学老师郭正荣谈到。

“声”入脑,做到学而思。姚王街道开展了“学党史 知党情 勇担当”党史小知识测试线上随机测试。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认认真真学原著,掌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对象做到覆盖各个支部,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党的基本理论等有关知识。通过随机测试既传导了严学的压力,又增添了深学的动力。“我们支部要求每名党员都要掌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能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紧迫性、及时性的认识,并且还能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比学赶超、主动学习的氛围。”经济发展局支部书记戴永勇表示。

“声”入心,做到学而信。“我们校外辅导中心一路走来,历来重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姚垈村校外辅导中心老师姚国伟介绍说,“今天校外辅导站组织孩子们学习了解党的革命历程,目的是让党史教育走进学生心灵,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姚王街道始终注重教育引导学生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在和平年代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听党的话,跟党走,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

“声”入行,做到学而用。姚王街道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大力推动党史专题宣讲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进机关、进学校,切实提高宣讲工作水平和实效,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全覆盖。姚王街道邀请了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金龙为年轻党员、村后备干部作“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基层主题宣讲,内容为姚王街道本地红色故事《姚庄战斗》和《喋血石桥渡》,进一步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作为年轻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成果应用到为人民服务上去。”姚王街道新入职的公务员丁亚围绕主题谈体会和感悟。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确定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姚王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明荣指出。(刘雨婷 徐倩 孙圆圆)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