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广陵镇党史学习教育+全民阅读,让乡村生活“书”式起来
2021-04-23 2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书是启迪智慧的钥匙,是治愈心灵的良药,是引领思想的航灯,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广陵镇以“红”字着眼,让全民阅读活动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穿引线”,让广大群众在“书”式生活中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大手“牵”小手,亲子共读树红心

“潘冬子是我小时候学习的榜样,他是一个机智、勇敢的小英雄,有一部电影《闪闪的红星》就是讲的他的故事。”李英翻阅着《闪闪的红星》的读本对她的儿子说。在党旗的映衬下,广陵镇“亲子共读学党史”阅读活动在大有村农家书屋开展,在阅读过程中,父母和孩子同阅一本党史读本,共读一个党史故事,在亲子陪伴中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通过阅读党史,让“10”后“穿越时空”感悟峥嵘岁月,坚定人生理想信念,在孩子幼小的心里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

后生“扶”前辈,薪火送读递温心

“丁大爷,这是我们村新入党的小姑娘李望,今年全国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您眼睛看不清,我们让她给您读一段党史知识……”马庄村的村干部在困难党员丁国富家中说道。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党员,广陵镇在世界读书日开展“党史知识送读上门”活动,年轻党员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的家中、手中,在床边、在屋前为老党员读党史小知识、小故事。通过送读,不仅加深了老党员与新党员的感情,还让他们充分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更做到了全体党员学习不掉队、不漏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左邻“携”右舍,亭下围读话初心

在“善治亭”下,志愿者与左邻右舍围坐一圈齐学党史,微雨扑面,依然没有浇灭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大家全神贯注投入党史知识学习之中,在老党员的带领下,大家不时用笔做记录,不时表达所思所想,共话初心与使命,通过围读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努力提升个人价值,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学习党史,我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将更加用心地投入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村民钱慧说道。

“在世界读书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民阅读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民阅读热情,广陵镇将进一步加强‘书香广陵’建设,推崇爱读书、读好书的理念,同时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共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陵镇党委副书记卜星扣说。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