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E起学党史丨姜堰溱潼:党史学习教育下好“三步棋” 烹饪“营养餐”
2021-04-30 15:5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杭艳 徐爱进 王旭  
1
听新闻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党员中走深走实,姜堰区溱潼镇西陈庄村党支部通过下好老党员领学、年轻党员讲学、流动党员寄学“三步棋”,使党员们在感悟历史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工作信心。

老党员精心“烹饪”色香味俱全的党史学习教育“营养餐”,通过他们讲述切身经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丰富、更有说服力。李文瑜是一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他还带领身边党员、群众一起学习。结合自己几十年的奋斗历程,讲红色历史、讲红色精神、讲红色经典等。

李文瑜带领身边党员一起学习党史

西陈庄村党支部还详细了解老党员的生活状况,提供送学上门服务,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做到及时学、随时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缺课”“不掉队”。

年轻党员送教材上门,并与老党员一起学习

青年党员是党的新鲜血液,在党史学习中不仅激发了进取精神、涵养担当之力,同时,还利用自己知识面广、接受新鲜事物快的特点,在党史学习中“领跑”,引领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

对于在外工作的流动党员,西陈庄村党总支第一时间联系并邮寄相关书籍,确保每一个党员“不漏学”。党支部不定期进行电话抽查督学,询问流动党员的学习情况。

为流动党员邮寄党史学习资料

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西陈庄村党支部汇聚党史学习教育强大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