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溱潼镇:把红色资源化为党史教育“活”教材
2021-05-25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张卓娅)近年来,江苏泰州溱潼镇在利用和保护好红色文化和红色资源的同时,充分用好红色资源,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地标”,并通过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学习和演绎革命故事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处做、往实处行。

前不久,溱潼镇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分别来到沈庚余、高文生、陈兴泰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缅先烈、祭忠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沈庚余、高文生、陈兴泰是当地涌现出的革命英雄,他们或牺牲于解放战争的炮火中,或在被俘后面对敌人的酷刑,宁死不屈,光荣牺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信仰之光熠熠生辉。党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聆听革命烈士们的生平和英雄事迹介绍,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养分和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家风无言,润物无声。党员们还走进了溱湖家风家训馆,透过一个个家风故事和一件件承载着历史的文物,树立起“家国天下”的高尚情怀。

溱湖家风家训馆以浓厚的家训文化为主线,充分挖掘本地家规,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家风家训馆分为诗礼传家、家风传世、溱湖风情、李氏家训专题等,其中,从李氏家族中走出了李德仁、李德毅、李德群 “三兄弟六院士”, 彰显了溱湖地区家风的魅力。

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用家风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让党史学习教育“醒脑”又入心。


河横村有着辉煌历史,为铭记前事、昭示后人,村里建起了村史馆,村史馆形式多样,既有文字、图片、实物,还有声光画屏、雕塑等科学、艺术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再现了村庄不平凡的历程。党员们来到河横村村史馆,回顾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更能深刻领悟河横的精神内涵,传承老一辈河横人“一双铁手改天地”的拼搏精神。

“活”教材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影响人、培育人,不仅让党员们了解了溱潼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还激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激情。

溱潼党委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健全完善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不断推动红色文化资源利用最大化。据悉,今年以来,本土红色场馆参观人数屡创新高,团体参观不断攀升,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