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党建引领教学 成就幸福淮文
2021-05-25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涟水县淮文外国语学校围绕党建引领教学,着力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发展型党组织上下功夫,近年来,学校党支部核心领导作用明显,促进了教学等各方面工作蓬勃发展。

勤于学习提素质,努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初心,强化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县相关精神,把科学发展作为行动的准则,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断提高理论上的成熟性、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敏锐性、思想上的纯洁性、工作上和决策上的合理性与科学性。学校事务管理,坚持民主集中制,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政务公开、财务公开,不以权谋私,始终以团体利益为主,从大局利益出发,秉公办事,求真务实,坚持走群众路线。

红色领航筑根基,发展内涵构建幸福淮文

坚持以党员统一活动日为契机,以“学习强国”为平台,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员责任田”“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者服务”等系列活动,学校也被评为“江苏省一校一品党建工作示范校”和“淮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岗”活动,将“名师工程”“青蓝工程”纳入党组织活动中,打造一支“人人是骨干、个个是精英”的党员教师队伍。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中去,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之源。

精心建设书记工作室,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承诺践诺”“观看红色教育视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以书记工作室为学校党支部教育党员的主阵地、党建资源的分享园、党建工作的智囊团、党建创新的实践地、党建力量的孵化器,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积极作为,全力构建幸福淮文。

凝心聚力创品牌,“一校一品”展示特色风采

让学生快乐成长,让教师幸福发展,让生命在德馨中绽放!围绕学校实际,以科学发展、质量提升、彰显特色、争先创优为主题,以教师发展为根本,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核心,推进《党建护航“德雅”文化,助力馨香满校园》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德雅”文化品牌,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全省中小学第二批“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

努力为师生创造温馨典雅、舒适宜人的花园式的、景点式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打造德馨悠扬的诗韵校园、雅美共享的人文殿堂。同时,学校尽其所能为教职工提供最好的待遇,给予教工子女最好的教育,不断加强暖心工程建设。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淮安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涟水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涟水县小学、初中教学质量先进单位”“涟水县教育综合考评优秀单位”等十多项荣誉称号,多家媒体也多次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专题报道。

廉洁自律扬正气,净化环境创建和谐校园

“勤生敬,俭生德,公生明,廉生威”。学校党支部经常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切实把握《廉政准则》精髓,牢记八个方面禁止和五十二个不准的廉洁从政行为规范,促进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忠于职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从政的责任意识。

思源广场的红色长廊,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作的诗词,教育全校师生饮水思源,牢记前辈流血流汗为我们创造出的美好环境。以卜算子咏梅为主题,栽种红梅、腊梅等植物,寓意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红色广场教育全校师生要铭记历史,奋发向上,做一名有作为的淮文人。

一花引得百花开,推进党建工作,同时也改变了全校师生的精神风貌,领导班子更加团结,教师群体更加敬业,学风更加浓厚,学校各项教育事业长足发展。在办学体制、管理体制、教育质量各个方面的品牌形象日益彰显。

淮文外国语学校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教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办学更有特色,办学更有水平。学校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涟水教育的满意度。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