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度假区(溱潼镇):“四举措”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
2021-05-26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张国华)今年以来,度假区(溱潼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聚焦目标任务不动摇,在全面巩固“一年小灶”成果的基础上,按照既定部署,有力有序、高标准推进“三年大灶”,坚决打好隐患整改“攻坚战”、安全生产“持久战”,持续提升全镇本质安全水平。

紧扣“一条主线”强引领。采取集中宣讲、轮训培训、警示教育、专题辅导、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等活动,用足用好“学重要论述、促安全发展”网络宣讲平台,着力从中寻找行动指引和破题路径。

运用“两类制度”抓督查。坚持“领导责任不变、工作专班不撤、督导机制不改”,成立镇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细化完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信息报送、情况通报制度,规范执行安全生产警示约谈、重要事项督办、专业委员会述职等制度,组建4个镇级督导组,常态化开展驻点督导、机动督导和联动督导,加大对各条线板块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

细化“三个清单”促落实。聚焦重大风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根据国家、省、市任务清单,结合镇情实际,举一反三,进一步优化完善14项专项整治方案,调整了《度假区(溱潼镇)“保安全、迎华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一张清单”明确镇级14个重点行业(领域)64项工作任务,以清单形式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推动专项整治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突出“四大抓手”再提效。以“三位一体”执法为抓手,始终保持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检查巡查力度,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大检查实现了企业全覆盖,628家企业自查自纠事故隐患4798项,安全监管累计检查企业83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059项。移送区级有关部门处理2家。以“共性+个性”考核为抓手,修订完善镇级的安全生产考核评价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以“人防、技防、协防”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基层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加快“安全生产和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平台”建设,细化量化安委会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形成“监管力量统一调配、执法信息实时共享、安全风险联动处置”的工作合力。以典型推广为抓手,推行“智慧工地”安全监管平台、行吊“智能视觉监警系统”、餐饮燃气场所“数字大礼包”、液化气钢瓶“溯源”编码等创新举措;依托“1+N”平台,固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监管模式,在实战中收到良好效果。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