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涟水县梁岔镇:“我们的节日—庆中秋 迎国庆”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1-09-23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宋旻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宋旻倩)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梁岔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了为群众办实事之“我们的节日——庆中秋 迎国庆”系列活动,让群众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

观看红色电影,汲取奋进力量。梁岔镇费庄村公益影院在节日期间播放了《我和我的祖国》《开国大典》《建党伟业》《集结号》等多部影片,通过这一形式,既能传播正能量,又能使邻居增加互动交流。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先辈的浴血奋战,就没有大家的阖家团圆。

送戏下乡,传承经典。为进一步推动文化惠民,梁岔镇文化站在梁岔居委会、何圩村、鲍营村等开展了“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文艺演出,节目形式包含小品、花船、琴书、淮海戏等。阵阵的锣鼓,精彩的表演,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所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更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给群众带来了节日的欢乐。

大手牵小手,书香伴成长。梁岔镇组织志愿者们在各村农家书屋为小朋友们讲述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故事,为他们朗诵了一些描写中秋的诗词,并与孩子们分享了美味的月饼。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对中秋佳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汲取党史力量,筑牢廉洁防线。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梁岔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历史,进一步提高爱国意识、民族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做到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廉洁过节。

标签:涟水县;梁岔镇;庆中秋;迎国庆;活动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