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海陵区:集中述比 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
2021-11-18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益)近期,泰州市海陵区开展2021年度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集中述比活动,19个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参加。通过“三化三提升”,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持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流程规范化,提升活动科学性。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抽签确定顺序,由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项目负责人结合PPT依次进行陈述,重点突出品牌的内涵、特色、工作内容及成效等,陈述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评选实行百分制,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再取剩余总评分均值的方式计算现场得分。通过规范的流程,确保活动的科学有序。

评审专业化,提升活动公正性。制定《2021年海陵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评分标准》,分为项目创建、项目实施、项目成效、现场表现四项评估类别,明确评估要点,按照执行的好、一般、较差给予相应评分建议。设立专家评审组,由区委组织部领导、各镇街组织委员、各系统单位党政办主任等组成,他们都是深耕党建工作一线多年的组工能手,有经验、有想法、有决断,评分客观公正、有理有据。

品牌多元化,提升活动引领性。集中述比的19个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来自各镇街、系统、单位,紧紧围绕“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主题,以“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价值取向,积极探索创新,多点开花、亮点纷呈。如司法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一滴水’银发生辉”、四人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红枫医”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专业技术特长,开展志愿服务;政府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守根传志”借力单声珍藏文物馆,组织老同志开展“三个一”活动,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春晖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阳光来吧”、中山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爷爷奶奶新生课堂”聚焦老同志的晚年生活,多措并举、用心用情打造老干部的“精神家园”。通过“多元化”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引领带动老干部党建工作“多点化”发展,有力推动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教育管理向社会接续、服务保障向社会延伸、作用发挥向社会集聚,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更好的融入基层党建大局。

下一步,海陵区将深入基层,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实地考察,并根据实地考察占60%、集中述比占40%的原则,综合评定出2021年度海陵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优秀品牌,并对有影响、有亮点的成果进行全面推广,构建以点带面、不断创新、整体推进的海陵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