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海陵:“项目化”推动党建工作难点变亮点
2021-11-25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张杰 刘伟)今年以来,泰州市海陵区聚焦党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项目化推动党建工作虚功实做,确保党建工作落地落实、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选题攻坚,推动党建工作难点变亮点

通过项目的制定将措施具体化、目标化,融入发展大局立项目。紧扣全面乡村振兴大政方针,谋定“破解转型难题 让‘城中村’变‘城中景’书记项目”,特色田园乡村打造、城市更新双线并进,不断推进村企联建、街区改建、商区新建。

聚焦工作重心领项目。认领“党员管理常态化”“‘党员堂屋’打造”“人气集聚2.0”“党员轮训”“村干部大比武”等6项党建重点任务。各村(社区)结合实际、重点领题、打造特色,把工作项目化、载体化作为抓落实、出成效的关键一招。

坚持目标导向,着眼固本强基,推动党建工作无形变有形

坚持党组织政治建设和服务建设相统一。瞄准阵地“规范+提升”,选取招贤、唐楼、头营为示范点,率先对党群服务中心实施提档升级,提供阵地改造的身边模板和身边方案。瞄准品牌“提质+增效”,以“品牌述比”活动倒逼社区出新招、找实招,着力擦亮“爱心门铃”等党建“老”品牌、做强韵梅社区“梅香万家”等党建“新”品牌。抓骨干队伍建设。

充实工作力量,创新启动村(涉农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招聘,为村(涉农社区)党建工作配备专职党务人才。抓好教育培训,高质量举办三期“幸福海陵”能力建设、一期“暖心育苗”培训班。

深度对标找差,党工委书记带队赴苏南调研学习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农村党建、“两新”党建工作,帮助干部队伍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抓激励保障机制。优化要素投入机制,用好为民专项资金和党组织工作经费,升级改造基层党建阵地,招引专业服务项目,解决老百姓“急难愁”问题。建立观摩评审机制,每季度开展“犇牛互竞”活动,采取“实地观摩+现场测评”方式对各村(社区)党建项目考核评估,评估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

坚持实效导向,塑强红色动能,推动党建工作单一变融合

成立中元港管理、“西大门”建设、九龙河等一批功能型党支部,着力破解商圈治理、城市能级提升、征收搬迁等方面的治理难题。以党员堂屋为载体,成立以党员为主体,网格信息员、居民代表为纽带的议事队伍,发挥“党员堂屋”“商量驿站”功能,将社区矛盾化解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麒麟社区与乡贤能人构建起“村企联建”的生动格局,注重生态与文化的结合,不断做大做强以“吉祥文化+特色农产品+民宿餐饮+体验种植+观光采摘+研学游”为蓝本的农文旅项目。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定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组织落实“五带三星”行动,为在职党员量身定制综合类、便民类、助民类、惠民类、乐民类、安民类6大类14个岗位的服务内容。策划“番茄红了·民心暖了”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农民销售滞销番茄,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