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市“全国科普日”开幕 将开展科普活动825项
2020-09-18 12:5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今年“全国科普日”暨第五届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典礼在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第三期苏州科学家日“赛先生说”科学文化讲坛同时开讲。市领导王鸿声、陆春云、王竹鸣出席活动。

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创设于2012年,每两年举行一届,苏州市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包括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中学等高中段学生)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最高荣誉,旨在培养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爱好,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和科学态度,增强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届评选中,10名学生获市长奖,10名学生获提名奖,10名老师获耕耘奖,10所学校获摇篮奖。

陆春云在致辞中寄语全市广大青少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永葆进取心,走在创新道路上永葆好奇心,坐在科研冷板凳上永葆平常心,把兴趣作为开启科学之门的钥匙,从小树立科学报国的远大志向,用“少年梦”托起“科学梦”,成长为建设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材。

“赛先生说”科学文化讲坛在颁奖活动后举行,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冯伟民等5位科研人员,围绕“致敬好奇心”主题,带来了《恐龙的“哀伤”》等精彩演讲。此次活动正式拉开了苏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序幕。据悉,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等将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重点科普活动825项。(记者 晓亮)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