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市11名科技工作者获评省企业“创新达人”
2020-12-14 15:0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2020年江苏省企业“创新达人”颁奖仪式及宣讲活动在南京举行。苏州市长风航空电子的祁伟、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的邓士锋等11位企业科协科技工作者入选首届省企业“创新达人”,苏州市亨通海洋的许人东作为“创新达人宣讲代表”在会上分享创新经验。

据悉,省企业“创新达人”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评选,旨在深度挖掘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事迹,激发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创造活力和创新热情,促进企业科协实现创新驱动良性发展。整个推荐评选活动历时4个月,通过全省各地科协组织推荐、网络投票、线上线下宣讲、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109位2020年度省“创新达人”及20位“创新达人宣讲代表”。

苏州市“创新达人宣讲代表”许人东来自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自主研发,打破国外行业巨头的垄断,部分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许人东在宣讲活动中作了题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海底通信系统领军企业”的交流报告。

为激励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不断创新,市科学技术协会对“创新达人”们进行了奖励。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科协将持续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把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组织起来,将各级学会优势专家资源有针对性地输送到企业科协,针对当前企业创新中的“卡脖子”问题集中发力、联合攻关,实现应用技术的突破、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的融合发展。(记者 张叶)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