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中山植物园十二生肖展、年宵花卉展喜迎新春
2021-02-04 2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静)“鼠去牛来欣大治 龙腾虎跃奋新程”鼠年即将过去,牛年即将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南京中山植物园,南园多肉多浆温室举办了“十二生肖植物展”。时间从2月4日到3月4日,为期一个月。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精心布置的展区展示了几十种和生肖有关的植物活体盆栽,有的形似动物,有的名称中含有动物的名字,造型各异、惟妙惟肖。此外,还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介绍了和十二生肖有关的植物。本次展览以科普展板、植物盆栽及造景相结合的形式,展示多种生肖植物,为新年增添欢乐氛围和盎然生机。令现场的市民、游客不仅饱眼福,还能涨知识,受到大家的喜爱。

据了解,南京中山植物园每年的春节前夕,都会举办与当年生肖相关的“生肖植物展”。自2010年举办“虎植物”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年。今年恰逢牛年,也是该园举办“生肖植物展”的收官之年。

与往年不同,今年园区同时展现十二生肖植物,这里既有可食用的“水中人参”鸡头米,又有著名的有毒植物羊踯躅;既有“性格凶猛”爱吃荤菜的猪笼草,又有“呆萌可爱”长着猴脸的猴面小龙兰;既有挺秀雅致,清纯可人的马蹄莲,也有骄阳似火,热热闹闹的狗尾红。素雅与热烈相得益彰。

2021年是牛年,与牛相关的植物备受关注,记者在展架上看到,红色观果植物紫金牛亮丽明媚,红艳艳的果实在绿叶的衬托下愈发娇美可人。据中山植物园科普主管秦亚龙介绍,“紫金牛是观赏性较高的植物,颜色鲜艳挂果期长,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用来装饰居家。”除了紫金牛,多肉“卧牛”也颇为招人喜爱。形似牛角的叶子耷拉着脑袋垂在地面,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因此得名“卧牛”。此外,记者在展板上还看到了含有“牛”字的牛鼻栓、牛蒡,这两种带“牛”植物还是不错的中药材。

与多肉多浆温室50米之隔的南园温室一楼,现在正在举办“2021年宵花展”,将持续至3月20日。本次展览共展出30余种花卉。既有娇艳欲滴的蝴蝶兰,也有清新脱俗的君子兰;既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花,也有小巧可爱的丽格海棠。以及多姿多彩的丽穗凤梨、宛如小精灵一般的报春花、果实红红火火的朱砂根。更有颜值与美味双双在线的佛手、金柑。五彩缤纷的花卉将整个展厅装饰得姹紫嫣红、美不胜收,游客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品味一场视觉和嗅觉交互碰撞的盛宴。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