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全省集成电路产业强链专班工作推进会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
2021-03-22 06:1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苏仁轩 陈月飞) 3月21日,全省集成电路产业强链专班工作推进会在南京江北新区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省政府党组成员齐家滨出席并讲话,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参加会议。

会前,李小敏一行先后来到芯华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创微系统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解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

在推进会上,李小敏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是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江苏集成电路产业基础较好、产业规模全国领先,但也面临严峻挑战。要统筹产业布局,优化产业链条,重点支持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积极扶持壮大龙头骨干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进一步集聚人才、技术、资金等产业要素,着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集群,发挥集聚效应;要精准强链补链,立足自身相对优势靶向发力,聚焦重点环节集中攻坚,力争在某些局部、某些环节有所突破,提升我省集成电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强化政策支持,认真落实相关产业政策,着力提升政策支持的针对性和集中度,有力有序推动我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齐家滨在充分肯定专班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后指出,要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省领导挂钩联系优势产业链制度的高位统筹协调作用,处理好专班与厅局、与地市的关系,依托专家、智库和支撑机构,坚持问题导向、远近结合,分阶段研究主攻方向、明确工作重点,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饱和式地推动解决“卡脖子”瓶颈和共性问题、交叉问题,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企业和项目的精准支持力度。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