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跻身GDP“万亿俱乐部”后 南通启动沿江科创带建设
2021-04-14 15:0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近三个月来,2020年度新晋“万亿俱乐部”城市均开始寻找新的突破方向,以谋发展接续力量。4月初,俱乐部成员之一南通召开创新发展大会,正式成立科技创新委员会,并首次提出南通市沿江科创带建设。

南通创新委刚成立,就承担了南通首个重大创新发展战略项目——南通市沿江科创带建设。这一战略项目最初在今年的南通两会期间被提出,最近已专门成立沿江科创带领导小组,由南通市领导担任组长,该小组办公室与创新委办公室均设在南通市科技局。

此次会上印发《南通市沿江科创带建设实施意见》,以各地聚力打造一个科技创新集聚区的方式,形成“一核、四区、多园”的发展格局。“一核”即南通创新区, 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创新资源集散地;“四区”则是南通高新区、海安高新区、如皋高新区、南通市北高新区,重点建设科创资源集中承载区;“多园”指的 是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如东经济开发区、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等,建设各具特色的创新经济发展引领区。

未来,南通谋划与沿江城市一起,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打造更大范围的科创带,这也是对去年科技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的落实。在创新方面, 南通还有更多考虑,未来将充分链接上海国际科创中心、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主动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