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
2021-07-06 10:0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董鑫 赵晓勇 周建平 张卫兵 邵釜明) 泰州市近日召开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融合发展暨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大会。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说,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是泰州发展的“特区”、中国医药 城的核心区,必须创新突破、勇攀高峰,努力成为健康名城、幸福泰州的“引领区”和“示范区”。要勇立改革创新潮头、争创更多第一唯一,到2023年,医药 产业规模要突破2000亿元,经济总量突破13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110亿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500家。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地缘相邻、主业相近、人文相亲。泰州医药高新区从零起步,在一片农田上奠定了千亿医药产业的坚实根基,实现了在全国生物医药园区、 国家级高新区榜单中的稳步进位;高港区在乡镇的基础上托起了一座初具现代化风采的滨江港城,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综合考核前列。两区以全市7%的面积和 10.7%的常住人口,创造了18.3%的GDP和24%的财政收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是泰州三大主导产业之 一;泰州医药高新区,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医药高新区。“融合,是为了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合力奋勇争先。”史立军说。就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而言,这是一 次战略路径的全面赋能,为发展打开了广阔天地;就全市而言,这是优化市域发展布局、打造未来发展重要引擎和增长极的重大举措,是聚焦聚力建设“中国第一、 世界有名”医药名城的利当前、谋长远的战略安排。泰州要求融合之后的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抢抓项目、强攻特色,扛起医药“第一产业”的“第一担当”,医药 产业要确保规模总量持续领跑全国,专业园区综合排名跻身全国前列。

“中国医药城就是泰州,泰州就是中国医药城,必须真正做实‘举全市之力’的机制举措,人人争当服务员、个个都做店小二。”史立军说,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 药城,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要有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为此,泰州专门成立了中国医药城建设发展委员会,印发了支持率先发展的实施意见,最大程度地回应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发展诉求,最大限度地拿出泰州的发展“家底”,最大力度地赋予增势扩能的发展空间。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说,将主攻世界500强、国内医药企业100强,力争3年内招引2-3家100亿元以上的“链主企业”;以疫苗工程中心改革为突破,全面推进开发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园区从1.0向2.0转型、向3.0迈进。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