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抗疫行动报告获国际社会积极评价
2020-07-22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陶蓁)“非常感谢!在我国疫情暴发的新形势下,这份行动报告对我市来说非常宝贵,有助于我们在借鉴友城经验的基础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前,无锡友好城市芬兰拉赫蒂市外办主任发来邮件,专门感谢《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报告(中/英/日)》对该市疫情防控所产生的积极意义。

自5月19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面向社会正式发布这份行动报告,并赠送给无锡友好城市政府、议会及相关社会组织、企业以来,已陆续收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加拿大多伦多市、美国达拉斯市、芬兰拉赫蒂市等37个友好城市及日本企业市民协议会、美国高通公司、欧姆龙集团等多家社会组织和企业的积极回复及感谢,对行动报告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这份报告以“同舟共济 坚强电力”为主题,系统梳理、总结了无锡供电公司在支持抗击疫情、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的行动,并基于对企业角色、优势及发展环境的重新审视,率先对建设、完善基于社会风险的应急管理治理体系进行思索和探讨。报告同时发布英文及日文版,通过分享推广已经实践检验的经验做法,为全球战胜疫情、加强合作提供有益思路。

“我市最近疫情有所好转,计划于夏初逐步解除限制,但在疫苗研发成功前仍在警惕二次暴发风险,大部分人已居家办公两个多月。”拉赫蒂市外办主任在邮件中介绍,收到行动报告后,他第一时间转呈给市长和相关负责官员,大家都对无锡主动提供疫情防控经验和做法表示感谢。罗马尼亚哈尔吉塔郡国际关系部主任伊娃也发来邮件,表示该郡议会当前正集中出台各项计划和措施来支持经济发展和复工复产进度,行动报告中分享的相关文件非常有用。

面对疫情,无锡供电公司主动担当,努力成为防控疫情的行动者、抗击疫情的保障者、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者,这得益于该公司长久以来对企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思考及所作努力的积累。“作为支撑国民生活和企业生产活动等社会能源基础设施的企业,无锡供电公司认识到自己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在行动报告中很好地回答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种各样的社会需求,这就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日本企业市民协议会指导委员会主席关正雄在来信中高度称赞了无锡供电公司为履行社会责任所做的努力,并称这份行动报告为该协议会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在亚洲的推广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借鉴作用。

据无锡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行动报告是对“同舟共济”进行国际化表达的一个开端,下一步将计划与这些友好城市及社会组织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分享战疫经验,加强守望互助,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正能量。在多国城市政府的来信来函中,也纷纷表达了这个愿望。关正雄在来信中说:“期待着我们继续齐心协力,在人类与预期长期化的新冠病毒的战斗中,发挥出作为企业的更大贡献。”

标签:行动报告;供电公司;无锡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