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光华路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0-08-10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周鸿雁)8月9日上午,光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鹏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部署光华路街道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建立工作机制

当前,光华路街道现有电动自行车27998辆,为进一步加强对电动自行车违规情况的有效摸排与处理。一是在原“提前一小时上班、推迟一小时下班”的“1+1”制度基础上,将每日巡查居民小区、处置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的时间增加至6小时,尤其是要有效运用好19点至21点的集中整治时间段。二是总结好当天的工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好协调准备,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全力守护辖区居民安全。

优化组织方式

加强精细化管理,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的力量,实现辖区无死角全覆盖。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按照“网格管理、分片分区”的原则,细化分解专项整治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压实民生工作站、挂包社区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社区民警、党员、住户的层层责任,确保街道辖区内119个综合网格、112个专属网格推进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每日调度

街道挂包领导要承担起相应责任,制定工作方案,精准把握实情,有序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街道领导班子每日早晨9点前向街道工委上报社区整治情况,包括完成进度、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确保街道及时全面地掌握辖区内的安全整治情况,助力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加大整治处罚

处罚不是目的,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观念是最终目标。联合派出所同志,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行为的处罚,不仅要有量的体现,更要以案为戒,警示群众。

加强宣传引导

运用好社区电子大屏、小喇叭等设备,循环播放警示标语。坚持逐户上门走访,发放三合一宣传手册(《区公安分局宣传册》、《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关于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的管理规定》),强化居民防范安全隐患意识。

光华路街道三合一宣传手册

夯实基础

目前创文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全街道创文氛围浓厚。这项工作时间紧、问题多,需要进一步发扬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逐一破解、补齐短板。持续加大创文宣传力度,全面开展志愿服务,使创文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例如部分小区地下室通道设置不合理、充电桩配备不均衡等问题,需要开展相应的专题研究,确保妥善解决。

此外,光华路街道各社区还组织民生工作站、挂包社区街道机关干部、社区民警、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负责同志等就电动自行车楼道间违规充电,私拉乱接飞线充电,电池入户充电,楼道堆放杂物等重点问题进行专项工作部署。

标签:
责编:钱志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