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供电:带电作业配合企业用电增容 为企业发展提供电力支撑
2020-08-22 1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魏国君 张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魏国君 张挺)8月22日上午,在宜兴和桥镇宜泰碳纤维有限公司,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和桥供电所组织施工人员,在带电作业的配合下对10千伏北新线宜泰碳纤维公司专变进行增容接电施工,确保了新增的4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如期投运送电。

产业发展,电力先行。8月初,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和桥业务所在走访供电服务区内宜泰碳纤维有限公司时,得知扩大产能,即将投运新的生产线。为保证企业如期送电投产,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和桥业务所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列为重点跟踪项目,设立专人对接,组织人员多次对供电线路现场勘查,为企业计算负荷需求。根据方案,本次施工将同时对厂区内用电线路进行改造。在前期设备安装结束后,再由带电作业对新变压器进行接电施工,最大程度减少企业的停电时间。从受理用电申请到企业送电,仅用了13个工作日。

施工当天,晴热高温,气温高达35度,毒辣的太阳“烤”验着员工,豆大的汗珠从头上往下淌,每个人身上的工作服被汗水浸透,但这丝毫不影响施工进度。设置安全围栏,悬挂安全警示牌,搭接线路,装表接电,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密切配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施工人员全面完成了增容改造任务。送电前,和桥业务所还组织人员对企业内部电力设施系统进行全面测试和检查,对有关设备详细检查,最终确认该企业实现顺利供电。

据施工现场带电作业负责人介绍,此次施工涉及的10千伏北新线担负着和桥镇工业集中区企业的生产用电及沿线居民的生活用电。在此前,类似这样的专变增容施工,一般是将施工作业段的10千伏主干线进行停电后再施工,这样不仅停电范围大,而且影响的企业及居民众多。如今采取带电作业配合的施工方式,不仅主干线不需要停电,而且施工时间还大大缩短。

标签:施工;带电作业;供电公司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