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年内南京将实现5G移动信号全覆盖
2020-09-09 12:2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随着软博会各分场活动的陆续举行,作为新基建的重要方面以及软件赋能行业的具体运用,有关5G的建设推广也受到与会各界的关注。在昨天由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中国(南京)软件谷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承办的高峰论坛现场,来自中国移动江苏移动南京分公司的副总经理刘峻表示,今年年内,南京将力争实现5G移动信号的全覆盖,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赋能,为广大居民高质量通讯需求服务。

昨天的论坛结合人工智能、数据中心、能源、交通、工业互联五大“新基建”热点领域应用,共同探讨产业链构建、生态发展模式,促进5G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应用落地,全力推动“新基建”建设进程。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信局副主席朱洪波教授、中国移动产品能力部总经理王小奇等5位嘉宾分别结合各自的领域分享了5G技术发展及演进、实际运用的展望。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成为全球5G网络规模最大、用户数最多、5G专利最全、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中唯一的运营商。

记者了解到,作为通信央企,南京移动积极抢抓“新基建”的重要机遇,加快布局5G、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推广。到今年6月,南京移动已建成5G基站超5000座,围绕六类城市窗口场景开展“名片工程”建设,打造10大精品示范区、19个城区精品网格,网格综合覆盖率和5G下行速率全国领先,实现主要城区、窗口场景连续覆盖,下阶段将推动5G与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紧密结合,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新动能。

“像地铁4号线、S9宁高线,应天大街隧道、定淮门隧道都率先实现了5G信号的全覆盖,在宁的不少行业企业也已经开始体验5G通讯带来的管理、发展优势,最快今年底南京就将实现5G移动信号的全覆盖。”刘峻告诉记者,在板桥苏宁物流中心,借助5G通讯技术的运营,目前正在建设亚洲最大的智慧物流信息网,南钢则尝试建成首个智慧厂区。针对5G快速发展过程中是否会给现有4G用户带来通讯降频的困扰,刘峻也结合通讯技术迭代发展的特征给出了解释:全面向下兼容的5G不仅不会给4G用户带来使用困扰,未来整体通讯技术的提升还将给大家带来更快捷的通讯服务。

“作为南京国际软件名城的‘核心区和标志区’,全国首批、江苏唯一的国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中国(南京)软件谷在今年4月被国家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联合评定为全国首批、江苏省唯一的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并作为江苏交易团重要参展机构、南京唯一参会者组团重磅亮相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雨花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战略部署,软件谷正全力推进落实新基建、新产业等“四新”行动计划,加快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目前软件谷已形成了通信软件及运维服务产业、云计算大数据及信息安全产业、互联网产业、人工智能及智能终端产业 “四大创新产业集群”,共集聚各类软件企业超2900家,其中:世界500强及世界软件百强企业15家,中国软件百强、电子信息百强及互联网百强企业32家,集聚涉软从业人员达到28.5万人。通讯员 南京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