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创响镇江・才聚团山丨2022年“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2-09-08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6日下午,镇江高新区召开2022年“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科技人才进步报告(2017-2022)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昌文,镇江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区域创新处处长张少华出席活动并致辞。镇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顾小俊推介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并发布科技人才进步报告(2017-2022)。会议由镇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宁晖主持。

缪昌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将优质项目与镇江高新区本土资源相结合;将原创技术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将双创人才与园区发展平台相结合。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政策,在创新发展中求突破、见成效,用创新的成果开创优质项目与镇江高新区共同发展的新天地。

詹立风表示,人才资源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一个地区最根本的优势。实体化运作以来,镇江高新区坚持以平台载体为创新发展引擎,加快集聚创新要素。先后引进黑科院镇江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镇江哈工大高端装备研究院、镇江中澳人工智能研究院、江苏省高创中心等40多家平台载体、孵化器,创成全国首批国家级“双创”特色载体、全国创新型特色园区试点园区、国家“创新积分制”试点园区,为人才创新构建了最优生态。同时,高新区坚持多措并举持续释放引才温度,先后出台“活力标杆17条”等人才政策,不断提升人才归属感。

詹立风指出,在争当创新发展“先行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加快成为全市发展“活力标杆”的新征程上,高新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需要人才。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走进高新区、扎根高新区,能有更多“双创”项目在高新区落地、开花、结果。大家携手同行,合力打造未来发展的产业高地、创新高地、价值高地。

张少华希望镇江高新区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继续发挥好“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品牌效应,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人才链,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促进科技攻关与产业发展更好结合,推动镇江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2022年“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继续以“创响镇江才聚团山”为主题,聚焦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5G、下一代通信网络等高新区重点打造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向,发挥各类新型研发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功能,通过“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路演竞赛、创投对接、宣传推介”等一体化服务实现精准引才。

大赛将经历分站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分站赛在哈尔滨、中国香港举办,总决赛在镇江高新区举办,共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项目除获得30-100万元创业资金支持外,还将在载体、安居保障、科技金融、项目申报上获得一系列支持。

镇江高新区已成功举办五届“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推动镇江高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一张亮闪闪的“双创”名片。五年来,大赛累计吸引780个科创项目参赛,选手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系统等国内外60多所高校院所。其中,40个落户项目获市级以上科技人才扶持资金超5000万元,32个落户项目获各类银行、创投机构授信额度超1亿元。这不仅是镇江高新区争当创新发展“先行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加快成为镇江发展活力标杆的不懈追求,也充分体现了镇江高新区期盼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强沟通协作交流、携手共创未来的强烈愿望。

本次大赛公告将在国内主流媒体发布。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可登录大赛网站(www.zjgxqcy.net)填报相关材料。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0月8日。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