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助力乡村振兴 “电蜜蜂”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22-03-06 16:38:00  来源: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1
听新闻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电蜜蜂”志愿服务队与无锡二院的1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阳山桃源村开展“青春光明 振兴有我”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上午9点30分,在桃源村委会议室里青年志愿们为村民们讲授了一场安全用电、绿色用电、节约用电科普课堂,强化村民科学用电意识,营造科学用电良好风尚。为了使村民们更好地理解科普知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课件和视频,生动形象地介绍安全用电要注意哪些地方、生活中节约用电小窍门、新能源电力等相关知识。另外,应用实验器材让大家自己动手制作电力回路点亮电灯,深化村民们对电的认知,更加科学用电。

随后,在桃源村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依次来到三位老人家中进行“义诊”。“阿公,您的高血压平时要注意合理饮食,定时用药”。在交谈中,志愿者们的热情温暖着老人们的心,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关怀。

志愿者们全面检查老人家中用电线路、电器、开关、插座等,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并针对老人的用电特点提出合理的安全用电建议,及时解决老人们的用电难题,进一步提升空巢老人的用电获得感和幸福感。此外,无锡二院志愿者现场为老人测量血压,宣传日常防疫和保健知识,为老年人的健康“充电”。

位于“水蜜桃之乡”的桃源村作为无锡市低压营配数字化智慧台区试点,拥有多个“数字化智慧台区”。当日,无锡供电三新公司志愿者前往姚家桥山南头,对数字化智慧台区、供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助力阳山“桃文化”特色产业振兴。

未来,“电蜜蜂”志愿者们将继续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发挥专业优势,提供“供电+能效”优质服务,推动乡村电气化改造,不断扩大雷锋精神的文化影响和价值渗透力,增加社会责任感,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