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建设共享充电桩,打通老旧小区充电“最后一米”
2022-05-08 14:17:00  来源: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1
听新闻

“真方便!现在我们小区也有了共享充电桩,我能在自己家门口充电了!”近日,随着小区内共享充电桩设备的进场安装,无锡春潮花园小区居民们开心不已。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的推广使用,居民个人安装充电桩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破解充电难题,让当地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据无锡最新数据统计,2022年3月,无锡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经接近百分之三十。对于大量拥有私人电动汽车的车主来说,目的地充电即小区充电是最佳选择。但是,很多安置房及老旧小区由于前期建设标准较低,目前平均车位比在0.5-0.7之间,很难实现一户一车位,个人汽车充电桩安装极为困难。同时,老旧小区电容量普遍不足,难以满足居民安装充电桩增容的需求。随着充电需求日益旺盛,老旧小区充电难的矛盾日趋严重。

为有效解决老旧小区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近年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积极落实民生实事,配合当地政府老旧小区改造,统一规划建设共享充电设施。公司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基本思路,针对小区具体情况,采用“一小区一策略”的方式,定制化投资建设运营方案,目前已累计建成投运132个充电桩,范围覆盖无锡各个区县。

在这次春潮花园小区的提升改造中,供电部门委派专人到小区实地走访并了解相关情况,尤其是电动汽车车主的需求。在充分了解多方情况后,因地制宜地为小区提供了一整套充电解决方案,解决了小区长久以往的充电难问题。

无锡供电公司副总周长江表示,“一小区一策”方案实行以来,已完成22个老旧小区的公共充电设施建设,覆盖面涉及无锡市滨湖区、梁溪区、新吴区、锡山区和惠山区。后期我们还将连同社区、物业,为社区居民提供统一运维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能够充上安全电、便捷电,打通居民电动汽车充电的“最后一米”。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