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台风来袭 移动5G助救海上遇险人员
2022-09-23 17: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受第11号强台风“轩岚诺”的影响,9月4日上午,盐城海区出现大风浪,盐城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求助信息,在东台、大丰沿海的外海,还有21名施工人员滞留在海上,急需转移。

(对船舶内部信号情况进行测试)

此时,盐城海区仍有6至8级大风、浪高 2.5 米左右的极端恶劣天气,普通船艇根本无法出海,而直升机的救援也需要精准的方位进行指引。“幸好手机有移动信号,我们才能在第一时间发出了定位。”当时滞留在“龙源振华贰号”大型支腿平台施工船舶的施工人员,谈起获救感受时很是感慨。从射阳通用机场的直升机停机坪,到“龙源振华贰号”船舶,直升机单程需要飞行40分钟,海上风浪肆虐,让驾驶员无法靠肉眼来辨别方向,而相较广袤的大海,遇险的船只又显得那么渺小。原本难度极大的海上救援,因为有了海上网络信号,得到了有力的支撑。借助龙源海上风电升压站,江苏移动盐城分公司已经实现了海上5G信号的连续覆盖,而正是借助这如希望之火的手机信号,滞留人员第一时间给家人发去了定位,让直升机在海事卫星引导下快速找到遇险方向,并在有限的通话确认中,快速进行施救。随后,直升机又赶往海上风电升压站,解救滞留在那里的工作人员。

从清晨的5点到下午2点,在移动5G网络的支持下,经过4个架次的往返,全部21名滞留海上的人员全部得到安全解救。

标签:盐城;施工人员;直升机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