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淮安移动5G湖面建设 开启“鱼米之乡”发展新征程
2022-09-23 12: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淮安移动积极响应上级公司号召,全面实施“江河湖海5G覆盖”项目,完善洪泽湖湖域5G建设,以更好地满足当地航运业、渔业、旅游业、应急和执法等方面的通信需求。

(在洪泽湖岸边优化5G网络)

据了解,因洪泽湖面上的各航标距岸边较远,需要在每个航标处进行测试,同时针对相对应的湖边基站逐个进行优化调整。每个标需要在船上颠簸近5个小时,才能保证航标处有5G信号的覆盖,从而使视频、图像达到要求的传输速率。“前期,在气温骤降的恶劣天气下,我们克服重重困难,乘船赶往湖面各个点位对航标进行测试,期间船只不断摇晃,湖水也会拍打到身上,工作人员又冷又担心,下船的时候,双腿往往是僵直的。”技术人员万鸿翔说道。

目前,经多次湖面优化,距基站3.5公里10号航标处,5G电平值、下载速率、上传速率,完全满足视频传输的需要;协助当地海事完成洪泽湖19处航道监控视频传输5G信号的覆盖,解决约40公里航道上的湖面、航道、船只等信号问题,助力实时监管航道动态,同时保障湖中渔民通信、网络等问题。

“原先,洪泽湖湖边沿线的4G基站有效覆盖能力约3公里,不足以覆盖湖面,以及保障湖面航道的正常通信。淮安移动攻坚克难,最终完成洪泽湖沿线的5G基站建设,利用700m的覆盖广的优势,保障了湖面航道信号的正常覆盖,最远可覆盖到10公里左右的航标,实现了5G洪泽区域内湖区信号的覆盖。使执法更精准高效,更好地维护航道秩序。”洪泽区地方海事处的工作人员说道。

(在洪泽湖上测试5G网络)

除此之外,淮安移动依托5G网络积极推进“宽带中国”,紧抓偏远地区5G覆盖,帮助洪泽湖渔民实现渔业产品线上销售,通过网络致富,淮安移动成立专家组,多次采集渔民宽带覆盖需求,对复杂地形的地理条件、自然环境、气候特点等进行逐项分析,克服多重困难,最终为偏远区域的渔民搭建了5G网络,现如今,当地的渔民不仅学会了线上销售渔业产品,还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取最新的养殖技术,产量、收入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渔民致富插上信息化翅膀。

“我们以前就在当地销售自己养殖的水产品,现在通过移动5G网络,我们打开了抖音、微信圈平台的销售,销量一下子就上去了,现在我们扩大了养殖,不仅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同时也将我们当地的水产品销往了全国各地,让大家认识到我们洪泽湖,爱上洪泽湖。“渔民刘师傅兴奋地说道。

洪泽湖5G网络建成后,更好推动了当地城市名片体系的建设,走出了一条监管强、产业旺、农民富、乡村美、生态优、文化兴的乡村振兴之路。

标签:洪泽湖;淮安;航标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