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移动完成铁路桥小微站建设
2022-09-23 12: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常州移动在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滆湖大桥段完成铁路桥小微站建设,解决了国内长距离水面铁路桥网络覆盖难题,为后续此类场景网络覆盖奠定了技术标准。

据常州移动网络专家徐志坚介绍,在跨海跨湖大桥网络建设中,一般通过路灯站、龙门架站或者漏缆方式进行网络覆盖。但滆湖大桥无路灯和龙门架资源可用,若采用漏缆覆盖方式,漏缆仅能附挂在高铁围栏处,角度正对高铁车窗下部车厢外立面,将对信号造成严重屏蔽,影响用户使用感知。目前全国范围内还没有有效解决方案。

(检查小微站工艺质量)

为了破解该难题,常州移动成立党员攻坚先锋队,由徐志坚带队,协同上海铁路局、铁塔公司、华为进行多次方案论证,创新采用小微站方案进行覆盖5G信号。在方案成型前,徐志坚查阅了大量国内、省内的桥梁信号覆盖方案,但都与滆湖大桥实际情况有一定差异,这让他辗转反侧、夜夜难眠,经常去滆湖大桥查看现场,希望能有新思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次看到铁路原有规划的信号塔后,他灵机一动想到了小微站方案,立即会同铁塔公司和华为公司进行反复理论研究,最终认证了方案的可行性。同时,方案也得到了上海铁路局的认可。方案通过了,就立即动手,在铁路桥梁建设过程中,徐志坚时刻跟踪进展,确认小微站建设进度,“我们在铁路线与沿线供电杆平行位置建设了32个小微站,并且将天线高度与高铁车厢窗口保持一致,这样可以最大程度提升网络信号穿透力,优化用户的网络使用感知。”徐志坚解释说。

在小微站方案实施过程中,常州移动党员先锋队和上海铁路局保持沟通,将网络建设纳入铁路基建中,大大缩短了项目时间。

标签:大桥;常州移动;网络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