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联想智慧中国行论坛南京开启 吹响产业智能物联新号角
2020-08-28 2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8月28日,联想智慧中国行商业loT论坛来到了南京。论坛聚焦IoT解决方案及构建智能物联生态、推动新基建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等一系列问题,行业内专家、企业家做出深度研讨,并对未来物联网智能化发展构建蓝图。

联想集团华东大区总经理丁乐佳在此次论坛中表示,联想30多年来一直致力推动发展,在智能变革时代有信心推动各行各业智能化升级,与生态伙伴共建“智慧中国”,开启智慧新时代。

据介绍,在商用IoT领域,联想已构建起覆盖数据采集、传输、处理三大领域非常丰富的商用智能IoT设备组合和成熟的解决方案,其中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已经落地超过30个行业应用场景,服务国内100多家TOP500企业。

联想RISE战略全方位助力智能化升级

在论坛上,丁乐佳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联想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联想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致力于满足多领域行业智能化升级的需求。”他说,南京是全国首批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在科技创新、智能推动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代表性,联想希望为南京各行各业智能化升级和建设更智慧的南京作出贡献。

据介绍,联想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依托“端边云网智”新一代技术架构和智能化服务生态联盟两大基础,结合多年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IoT等领域储备的技术,以及联想自身及赋能客户的智能化转型经验,聚焦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商务、智慧能源、智能制造“6+”领域,提供多领域、 全场景、全周期的智能化服务。

构建IoT丰富设备组合落地30+行业场景

论坛上,丁乐佳介绍了联想商用IoT业务布局并表示,在设备层面联想目前已经研发了涵盖数据采集、传输和处理三大家族六大产品线的全产品系列,形成了丰富的智能商用IoT设备组合。

“比如数据采集端有基于机器视觉的传感器,传输端有智能物联网关、处理端有嵌入式计算设备等。”他说。“这些设备可以满足-60℃到60℃的应用环境。”联想不仅能够提供ICT类设备,还可以提供生产制造类自动化计算设备。

此外,联想已构建起一套完整的商用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生态全景图。从智能物联设备到平台解决方案与数据智能服务,再到以服务为切入点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联想商用IoT均可以按需提供定制服务。

联想商用解决方案中心高级经理姜炜在论坛上分享了众多成功案例。“联想商用IoT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已经落地制造、零售、能源、交通、医疗以及园区等30+行业应用场景,服务和推动国内100多家TOP500企业智能化升级。”他说。

“智能变革时代,需要构建一个开放的物联网生态。”丁乐佳表示,“联想将利用开放的‘端边云网智’新一代技术架构和丰富的技术积累、实践经验,携手生态伙伴满足国内多样的智能化转型升级需求。”他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联想智能化服务生态联盟,共建物联网和智能化服务生态。

据悉,论坛期间,“联想 智慧中国”大屏在南京电视塔点亮。随着联想智慧中国行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联想 智慧中国”大屏也将在全国其他城市陆续点亮。

据介绍,“联想智慧中国行”是联想致力于推动中国行业智能化升级举办的系列活动,聚焦城市、教育、农业、商务、制造等领域智能化升级的话题,与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新的实现路径,并分享实践经验。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