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专注机器人真价值落地 2022酒店展上九号机器人实力吸睛
2022-08-25 1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8月25日-27日,2022 Hotel&Shop Plus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国内酒店行业最重要的展会活动之一,拥有1000+个酒店及商业空间相关的品牌参展。九号机器人作为九号公司旗下品牌,自去年携首款规模化落地的室内配送机器人——九号方糖首次亮相该博览会后,经过一年多的沉淀与发展,带着更加丰富的全家族商用服务机器人产品以及机器人底层技术机器人移动底盘,更带着数年来在机器人领域积累获得的成绩与思考亮相本次活动。

机器人全系产品再亮相,产品价值赋能多场景

本次展会上,九号方糖配送机器人以及专注于极致送物体验的九号飞碟送物机器人、首款为送餐场景打造的九号饱饱送餐机器人集体亮相,全面展现九号机器人家族产品的实力及价值。

而基于长年在机器人移动平台RMP的积累,并不断迭代深化的九号机器人移动平台RMP,也成为国内外移动机器人企业提供智慧移动能力赋能的重要力量。

基于九号公司强大的千万量级的供应链基础,以及雄厚的技术研发与创新能力,无论搭载的自研VILO-SLAM 2.0 导航系统(以视觉为主的多传感器导航系统)、或是自研的纳智云智能梯控系统、或是超4亿颗的锂电池安全管理经验,在九号方糖、九号飞碟、九号饱饱产品上的加持,都保证了九号机器人能够为各种室内配送场景提供更加智能、稳定、可靠、高效的产品和服务。

截止目前,九号机器人产品已经在上千个场景实现稳定的落地和应用,目前已经与雅阁酒店集团、轻住酒店集团、金恪集团、瑞曼达酒店集团、万豪、希尔顿等主流一线品牌酒店展开合作,同时随着九号机器人产品逐渐丰富,以及不断在应用场景的探索,九号机器人在餐厅、医院、楼宇办公、政务大厅、工厂等场景也得到了广泛应用。

九号机器人移动平台(RMP)作为九号公司智慧移动能力在机器人领域的封装,也是移动型机器人最底层的技术,不仅在持续不断地对内产品赋能,更面向全球,为机器人产品赋能,目前已经国内外多家室内外机器人企业达成合作,累计实现数千台的签约应用。

从“机器助人”出发,在场景中的价值中落地生花

而如何让机器人与人协同,进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核心在于洞察场景或行业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即洞察需求。

以酒店为例,配送机器人在酒店的应用上最核心在于价值在于点对点配送,其解决的不仅仅是单纯的忙时配送问题,更深一层在于能够让机器人帮助人们完成重复、单一的工作,进而可以让人去做更加有价值、去提升服务品质的工作,比如:主动为客人递上一瓶温水,贴心的提醒客人今天下雨记得带伞等等,当然这些工作以目前的技术,机器人也能实现,但是相对成本过高,对于酒店场景是价值和价格不匹配的。

九号机器人始终以专注极致的产品设计思路,针对室内场景推出的无论是2019年推出的九号方糖送物机器人,还是今年最新发布的九号飞碟送物机器人和九号饱饱送餐机器人,都是基于九号机器人对于行业的需求的深入洞察所推出的产品。

以九号飞碟为例,九号飞碟是一款专注于极致送物体验的产品,采用温润和克制的设计思路。把功夫专注放在送物功能和送物服务上,如采用32L的储物空间设计,能够满足2-5人餐食空间;同时贴心得增加了两个杯托设计,能够防止奶茶、咖啡在运送过程的洒溅;24小时的超长续航能够为酒店和客户提供更长效的服务;而创新性的前驱底盘设计,则让产品的运动性能更加强劲,能够适应更加复杂的运行空间。而夯实的售后服务和稳固的成本优势,则让场景客户的选择更加安心。

通过创造真价值的机器人产品,九号机器人为酒店及商业化空间提出了智慧化、数字化服务升级之道,大幅减轻了酒店及商业化空间运营压力,也因此获得行业广泛好评。

创造真价值,引领行业回归商业本质

回看九号机器人的发展之路,九号公司自2014年开始系统化研发机器人产品,到2016年正式成立SegwayRobotics九号机器人品牌,再到如今,九号始终秉持着“为客户提供真价值”的服务理念,真正地将产品商业落地,并发布了“专注极致、赋能行业、拥抱合作”的发展战略。

九号公司商用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董纪冬表示,“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不管是人工智能还是服务机器人,相对而言还算是新兴行业,九号机器人一直贯彻将产品落地,做到“真”价值。

董纪冬还向记者介绍了其产品落地酒店的几大优势。首先,在功能上,九号机器人非常注重其在酒店场景中的实用性,根据相关数据分析,如今在酒店中,90%以上机器人的功能其实都是送货,所以对于九号机器人而言也是一样,比如旗下推出的九号方糖配送机器人就一直致力于将送物功能做精做细;在此基础上,九号机器人在硬件设计时对于产品的稳定性、安全性也是格外考究。九号机器人能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强大的资金以及成熟的供应链支持也是必不可少。

酒店一直是机器人商业落地的主要场景之一。作为以送物为主要功能的机器人,酒店在很多方面都满足了其特定的需求。首先,酒店作为封闭场景,其点对点的送物需求非常适合机器人运作。其次,酒店的客房位置和用户通讯方式很适合机器人点对点的配送。董纪冬表示,九号机器人对于酒店可实现双赢。对机器人而言,酒店良好的场景设置可以为机器人带来更广大的市场空间。对酒店而言,机器人则能够给为酒店实现智慧化赋能,帮助酒店降本增效,提升酒店服务体验,从而为酒店日常经营带来“真”价值。

结语:

此次亮相2022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不仅让行业看到了九号机器人全家族产品的价值及产品实力,更看让行业看到了九号机器人的企业实力以及未来思考。相信未来,九号机器人将持续探索,与行业共同实现商用服务机器人的真价值。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