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永悦科技:模式创新 持续深耕农业无人机赛道
2023-09-18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8日,永悦科技发布《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实控人收到警示函的公告》《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合同解除的公告》两则公告。

公告声称,公司及实控人收到江苏省证监局警示函,同时永悦科技与平舆县有关部门经多次协商后一致同意于2023年9月14日签署《解除合同协议书》。

记者注意到,在8月28日,该公司曾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盐城永悦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悦智能”)与平舆县畅达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舆畅达”)签订了一份价值3亿元的《销售合同》,合同标的为农业无人机。

之后,在9月4日,永悦科技再次发布公告表示,双方于2023年8月27日签订的销售合同,该合同真实有效,公司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信息披露。此次双方约定的无人机项目为农业植保无人机,主要应用于农业服务、乡村振兴等经营管理工作,而非用于机场运营。

针对该公司最新发布的公告,记者向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解,后者表示,鉴于该项目融资的投资方需要重新评估风险,致使原合同无法继续履行。

据了解,自2011年成立以来,永悦科技不饱和树脂板块凭借强大的技术团队和市场营销力量,产品拥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和市场占有率,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试点企业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该公司通过成立永悦智能开展无人机、无人科技等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拓展企业第二增长曲线,在巩固优势赛道的同时加快拓展新赛道的步伐,为公司营收实现持续增长提供保障,摸索出属于自己的“双轮驱动”发展道路。目前,不饱和聚酯树脂和无人机业务,已经成为企业的“双重动能”。

据财经人士分析,永悦科技自上市以来,通过发挥上市企业优势,形成了以产品链为基础、以技术链为发展的多维度和跨越式发展模式。此次与平舆畅达合作所遇到的问题并不影响该企业的发展速度,对此,资本市场仍保持看好的趋势。

记者向相关行业人士了解到,此次公告内容,实质上披露出永悦科技进军农业无人机的发展方向,其与平舆畅达的合作包括产业合作、无人机的采购和租赁、农业植保社会化运营、飞防培训、高质量示范田等多领域,该模式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永悦科技充分利用植保无人机对农业服务、乡村振兴等进行经营管理工作,通过农机租赁降低使用成本,有效组织专业化的统防统治服务团队,搭建完善的厂商售后服务体系,对农业产业规模化、经营管理集约化、农业生产机械化、农产品品质提质、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建设乃至农民群众的增收、农村科技人才就业、农业产业的增效都具有积极意义和行业示范效应。

另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原合同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盐城永悦的日常经营合同,不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目前原合同尚未正式执行,原合同的解除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也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并不会影响企业在无人机领域的发展决心。

目前,永悦科技已获无人科技专业授权专利35项,其中涉农专利24项。公司会继续以服务三农、乡村振兴为落脚点,打造集技术研发、技能培训、大数据平台、售后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农业无人机生态链,在为农业生产推出更智能产品的同时,计划逐步免费开展农业植保无人机飞手操作培训,科普相关专业知识和基础技能,为农业无人机的全国推广和应用构建坚实的人才储备力量。(徐文)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