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车联天下打造"爆款"智能座舱 落户无锡三年两项指标行业第一
2023-10-18 11:27: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徐兢辉 陈霏  
1
听新闻

凭借“爆款”8155智能座舱,包揽项目订单量、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等行业第一,入选“年度座舱域控制器TOP10供应商”……这家落户无锡仅3年的企业——车联天下,近期可谓大奖拿到“手软”。荣誉背后,是其依托车联网智能化、场景化发展,搭建人、车互联“桥梁”的硬核实力。

“助力中国车企在智能化赛道上‘换道超车’是我们的目标。”当被问及竞逐智能座舱“新赛道”的原因,车联天下董事长杨泓泽向记者展示了一份IHS调研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购车的关键因素中,除了安全配置因素外,座舱智能科技水平也是最为主要的关键因素,其重要程度超过了动力、价格、能耗等核心技术指标因素,成为汽车智能化进程中与自动驾驶并驾齐驱的又一必争之地。

作为直接与用户对话的第一窗口,智能座舱究竟能有多“智慧”?在最新搭载8155智能座舱的两款新车型上,记者看到了答案:银河L6全系车型都标配了车联天下8155智能座舱等领先智能技术,能提供无感启动、AI车外语音互动等功能;捷途旅行者则为驾驶者带来开机快、响应快、识别快、连接快的“丝滑”体验。

未来,一个手势,舱内多屏互联交互;一声指令,AI导航规划最优路线;一款AR-HUD,打破影像边界,将虚拟融入现实……基于车、云和生态的数据融合,智能座舱能为全车驾乘人员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智能服务。

目前,智能座舱是汽车智能化领域最热门赛道,中国品牌出口业务增长正带动中国智能化供应商走向全球。按技术发展趋势,融合域控将在2025年后成为主流,2028年占总体座舱域控市场的30%。8155智能座舱的更高性能与更低功耗,顺利“圈粉”一众国内自主品牌头部客户,助力长城、广汽、吉利、比亚迪、奇瑞等多家车企海外销售快速增长,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仅今年上半年,车联天下营收已达8.597亿元,超去年全年水准;同时,6月业绩实现单月盈利,标志着公司发展迎来里程碑式拐点。

无锡是全国首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和首批“双智”试点城市,无锡经开区正全力发展以智能网联汽车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与车联天下在汽车智能领域的追求十分契合。依托无锡强大的电子工业和物联网产业基础,2021年实现全球首家量产的车联天下短短几年内就坐稳了全球领先地位,逐渐构筑起自身的产业链优势,并且不断超越自我。

“智驾永远是智舱的前提和服务,智能汽车真正的内涵,就是一个可自由定义的移动空间。”杨泓泽透露,如何将座舱智能化和驾驶智能化叠加在一起,打通两个维度、两个域不同功能的智能化应用,是下阶段重点思考的问题,“同时,ChatGPT对于开发过程的助力,对场景、产品应用体验上可能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也会纳入考虑。”

据悉,车联天下二期项目根据灯塔工厂标准打造,计划建设为集智能驾驶舱、车联网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开发、智能制造、示范应用、产业配套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汽车智能座舱域控制器产品将达240万台。

标签:座舱;智能;智能座舱
责编:万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