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高质量发展丨南京玄武:聚势赋能,助力企业冲刺科创板
2021-06-01 09:5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孙志勇 赵刚 陈沁  
1
听新闻

为更好服务拟上市企业,近日,应南京市玄武区政府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服务硬科技,征战科创板,科创沙龙专场活动”走进南京、来到玄武,为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提供全面、精准的上市辅导和面对面交流。

当 前,科创板正成为中国科创力量汇聚高地,而“科创沙龙”这一平行化、集约化和综合化的活动形式,为科创企业搭建了服务精准、政策直达的平台,能够更好地将 服务端作为把好资本市场入口的第一道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服务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花引来百花香”,此次“科创沙龙”南京行专场活动亮相玄武,是玄 武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落实举措,必将进一步助力玄武的“科创步伐”跑出新节奏。

深蹲助跑,玄武加速迈开“科创步伐”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提升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更是利用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手段。

近 年来,玄武全面推动科技与资本融合发展,积极发挥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体系的枢纽作用,通过激发社会资本活性,设立玄武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科创基金,与深 创投、松禾梦想、中汇金共同成立总规模达8亿元的子基金,投资企业19家;健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体系,成立玄武金融产业协同发展联盟,整合近100家金融 机构,全面提高金融服务创新能力效率;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建设企业上市服务驿站,完善企业上市议事协调机制,充实玄武区拟上市企业培育库,成立企业融资服 务专员团队,深入企业开展需求调研,针对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上市期及上市后的不同阶段,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开展企业上市辅导,不断健全完善 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机制。

目前,玄武区有境内外上市企业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36家,在江苏省证监局辅导的企业6家。辖区内速度时空、大汉软件、赛特斯等5家优秀企业正瞄准科创板,积极筹划准备上市工作。

创新提效,更多企业激活科创热情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企业家创新活动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只有打通科创企业成长路径的“断点”难题,才能让企业找到科创成色界定的“基准锚”。

活 动现场,江苏证监局相关领导讲解了企业上市保荐辅导的重要性、具体流程、企业要求等内容;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对科创板最新形势与政策进行了解读,介绍 了科创板上市要求及申报情况,并给出企业上市建议,活动还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企业代表分享了科技创新历程及经验。最后,上交所相关领导表达了对未来 国内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优质企业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行稳致远。

“科创沙龙”南京行专场活动,通过充分的互动交流突出问题导向、传递政策理念、赋能企业创新,助力形成科创建设“活力潮涌”的生动局面。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