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淮安市倾力打造“千兆城市”
2023-06-13 10:3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千兆城市”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信息消费、赋能行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淮安市将建成“千兆城市”作为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任务,制定今年创成国家“千兆城市”的目标。

提升千兆网络建设水平。加快推进5G网络向县城、乡镇和重点行政村延伸,深度覆盖商务楼宇、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优化工业园区等重要场景5G网络覆盖,打造一批“5G+工业互联网”等示范应用。截至5月底,淮安市年度新建5G基站944个,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8271个,每万人拥有5G基站18.13个,超“千兆城市”要求6.13个。

深化千兆网络融合赋能。适度超前开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等新一代智能化平台,不断拓展“双千兆”网络在医疗、教育、安全、环保等领域的应用,力争形成“以建促用、建用并举”的良性循环。目前,全市正在推进的5G应用项目超30个,其中千兆光网与5G协同部署应用项目近10个。

营造通信设施建设环境。依法依规简化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涉及的用地、规划、施工许可等审批事项行政许可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淮安市具备千兆接入能力的家庭达667.98万户,城市家庭千兆光网覆盖率达391%,超指标任务(80%)321个百分点。

通讯员 钱馨 吴雨阳 王慧 记者 刘权

标签:淮安;千兆城市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