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江宁区省级重大项目开(复)工率100%
2023-07-11 15:1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杜莹 通讯员 江宣  
1
听新闻

重大产业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记者昨从江宁区发改委获悉,该区今年10个省级重大产业项目已实现全面开(复)工,累计完成投资28.8亿元,投入率52%;80个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开(复)工72个,开(复)工率90%,累计完成投资139.2亿元,投入率58%。

10日上午,省级重大项目南京粤浦科技南京云创中心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这是粤浦科技在南京打造的首个旗舰型项目,该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分五个批次建设,由南向北依次推进。经过前期紧锣密鼓建设,目前项目一期1批次已主体封顶,计划今年年底投入使用;一期2批次和二期1批次已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底投入使用。

在加快项目施工的同时,粤浦项目招商工作也已全面开启,围绕招引链主企业落地,目前已陆续吸引多家上市公司、瞪羚独角兽、专精特新、国高新等企业预约入驻。建成投运后,项目预计年产值超33亿元,综合税收超1.5亿元。

记者采访获悉,今年以来,江宁区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总体呈现开工多、建设快的特点。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项目是由南京理工大学与南京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省级重大产业项目,自落地汤山度假区以来,一边加快科研攻关,一边推进载体建设,目前创新港(一期)科技创新区HP项目正在进行竣工测量和设备安装调试,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正在基坑开挖,装备研发区创新载体改造工程验收投运,部分科研团队已入驻,还吸引了4家行业集团企业在此设立研发中心,跑出了创新创业“加速度”。

江宁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区抢早谋划、有序组织,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工作,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早开工、快建设,通过筑牢压舱石,为全区经济运行进一步率先整体好转提供坚实支撑。截至6月底,全区省、市、区各级计划新开工项目中,省级重大产业项目实现全面开工建设,其中,恒立、南瑞和电科院3个项目提前开工,市级重大产业项目中已有22个开工建设,区级重大产业项目中已有74个开工建设,省、市、区级重大产业新项目开工率分别为100%、91.6%和87.1%。

标签:江宁区;重大项目;开(复)工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