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国信靖江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启动
2023-08-09 16:0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8日,总投资83.9亿元的国信靖江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2023年省能源领域重大项目,也是泰州市首个落地的央地“两个联营”能源项目,计划2025年底前建成投产。

现场,江苏省国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浦宝英,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汤保国,江苏省国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梁,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党委委员、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国秀,江苏省国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旭春,中国中煤能源集团首席专家王海,以及市领导共同触屏启动国信靖江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同时,江苏国信马洲发电有限公司、中煤靖江发电有限公司也进行了揭牌。

近年来,靖江与国信在物流、能源、金融、环保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国信靖江发电有限公司自2015年2月正式运行以来,一期发电项目已建成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此次2×100万千瓦机组项目是省“十四五”规划建设的重点能源项目,也是国信集团联合中煤电力、泰州泰能公司、靖江华靖公司合作开发并落地的首个央地“两个联营”项目,6月30日获得省发改委核准。

据了解,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国信靖江电厂扩建端,占地约457亩,计划总投资83.9亿元,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机组及相关辅助设施。

国信靖江发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距离苏南负荷中心较近,送出方便,地理位置优势明显,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省内电力供应能力,增加电力系统支撑性、调节性电源配置,优化电力装机结构,为推动江苏省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根据可研估算,国信靖江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年发电量约100亿kWh,年均纳税2亿元。目前,项目正在紧密推进工程设计、招标等工作,并加快办理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质监安监注册、施工许可等开工前各项手续,确保2025年底前建成投产,进一步提升省内电力供应能力,助力靖江做大做强临港煤炭能源产业基地。

“2×100万千瓦机组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中煤集团与泰州市、靖江市、国信集团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是中煤集团在江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中国中煤能源集团首席专家王海说,下一步,中煤集团将与泰州市委市政府、靖江市委市政府、国信集团继续深化合作,为靖江打造“长三角智造市”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持续推动央地协同发展。

国信靖江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投资体量大,示范效应强,质量效益高,既是靖江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挥央企国企投资拉动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靖江将以该项目顺利启动为契机,以更大力度集聚重大项目,以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在要素保障、审批服务、基础配套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以最大热忱、最优服务、最佳环境、最高效率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侯继军 通讯员 朱娜 高雨婷 朱其

标签:国信;靖江;千瓦机组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