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算力联盟在宁成立
2023-08-11 09:4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付奇  
1
听新闻

由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指导的江苏算力联盟日前在南京成立。

江苏算力联盟由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以及中国信通院、南京邮电大学、中科曙光、华为等单位发起,汇聚政府、企业、科研等多方力量,以规范行业发展、推动资源整合、开展生态培育、带动产业发展为职责,旨在贯彻落实“1650”产业体系发展相关工作要求,提升江苏算力产业关键技术创新水平,推动新型算力应用和产业发展,促进算力赋能产业变革和模式创新。联盟成立后,将在标准规范、科研创新、产业服务、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当前,江苏正处于从传统制造业大省向创新型“智造”强省转变的关键时期,在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指导下,全省推动打造“十四五”数据中心“双核三区四基地”总体布局,加快构建高算力、低时延、云边端协同的先进算力支撑体系。我省在用数据中心标准机架近50万架,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机架规模占比超80%,智算、超算比例不断增加,综合算力指数位居全国第三,累计评选6个省级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3个省级数据中心产业示范基地。

标签:江苏;算力联盟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