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众多新技术亮相江苏建筑业创新发展大会 “造楼机”受关注
2023-09-08 17: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7日-9月9日,2023首届江苏建筑业创新发展大会暨建筑博览会在南京举办。现场,一批建筑业新技术新装备集中亮相,展示江苏“建筑铁军”硬核实力。其中,“造楼机家族”的亮相吸引了众多关注。

据了解,现场亮相的3款“造楼机”由中建三局旗下智能建造装备产业化发展平台云构机器人公司推出。

6月初,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一期现场的江苏首座空中造楼机完成组装,这一消息备受瞩目。众所周知,“造楼机”能有效提高建造速度,实现4到5天就能盖一层楼。

作为一项科技成果,此前,“造楼机”仅在中建三局内部使用推广,如今,在展会上亮相,也标志着这一科技成果面向社会开放。在《智能建造开创建筑业新未来》论坛上,中建三局云构机器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把这项科技成果带到现场,就是为了今后能更好地开展市场化服务,对所有企业开放,赋能行业发展,除此之外,我们也欢迎协同研发,共同打造现场工厂化场景。”

摩天大楼建造神器——“空中造楼机”

基于“综合空间利用技术”开发的超高层施工装备集成平台,将多专业多工序所需的施工设备、设施集成在平台上,实现超高层建筑“工厂化”建造。

南京江北金融中心项目

精益建造工厂——“住宅造楼机”

住宅造楼机通过科技创新、功能集成,实现全天候高效施工与精益建造高效融合,促进普通高层建筑(100米-200米)建造方式向人性化、智能化、集成化、绿色化升级。

深圳白石洲项目

上下自如的建造天梯——“轻型造楼机”

针对100米以内住宅及200米以内公建开发的一种同时覆盖主体结构和外立面施工的作业平台,完全替代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和吊篮,实现全施工工序的高效穿插。降低了施工现场80%安全隐患,缩短工期30天以上。

鄂州月陂项目

从开展造楼机产业化以来,中建三局云构机器人公司已累计推广应用智能建造装备二十余台/套,形成了设计、安装、运维、拆除、周转全套标准,并不断精进安装工艺,拓展产品系列,造楼机的安装时间从最初的45天缩减到了15天,“造楼机家族”的应用范围也从千米级摩天大楼拓展到了60米以上的普通高层建筑。

标签:江苏;建筑业;创新发展;造楼机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