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这只机器狗正“跳”向世界
2023-09-11 11:1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许雯斐  
1
听新闻

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头顶着两只蜷缩着的黑耳朵,身材“健硕”,四足弯曲仿佛随时准备起跳……近日,江北新区企业南京蔚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四足机器人新产品“BabyAlpha”。该系列产品历经5年研发,聚焦家庭生活场景,是全球首个采用“果链”体系标准研发制造的四足机器人产品,在多项产品工艺质量标准上向国际知名电子消费品牌看齐。

蔚蓝智能相关负责人介绍,蔚蓝智能成立于2019年,至今已获得超亿元融资,并建立起8800平方米研发制造基地,打造面向所有家庭和企业的通用型机器人。蔚蓝智能于2021年就推出了阿尔法机器狗C系列产品,是目前全球消费市场销量第一的四足机器人产品。阿尔法机器狗是国内唯一实现五层运动控制的四足机器人,五层运动控制分别为关节控制、整体平衡控制、基于模型预测的运动控制、启发式混合运动控制、基于多目标优化的运动控制。

蔚蓝智能研发的第2代机器狗产品就有多项性能指标打破世界纪录,如最高奔跑速度4.15米/秒、最高旋转速度8.6弧度/秒、行走时的姿态调节范围Roll±90°,3米高抛掷后平稳着陆等。

与上几代产品相比,面向家庭生活场景的“BabyAlpha”身材灵巧许多,身长约58厘米,体重也不过8.5公斤,体型接近真实的宠物狗。并且,产品通体没有一颗螺丝钉的设计,让爱狗人士“撸狗”更顺滑。产品的智能体操作系统具备理解环境、理解人的属性,例如,可以在家里巡逻,检测室温、烟雾等情况。与此同时,产品还预留开发功能,可以让家中孩童自主进行编写程序,用于实际生活。

标签:机器狗;阿尔法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