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超过3400家参展商和39.4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第六届进博会有哪些看点?
2023-11-03 12:50: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这将是新冠疫情后进博会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办展。目前,已有超过3400家参展商和39.4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全面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看点1

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 数量均超过历届

第六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展览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达289家,均超过历届水平。

特装展占比是衡量展览质量的重要指标。据介绍,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特装展台面积占比近95%。

今年是中国首个自贸试验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十周年。中国馆面积增至2500平方米,规模为历届之最,将设立“自贸试验区建设十周年成就展”,全面展示自贸试验区的探索实践和建设成就。

看点2

“朋友圈”持续扩大 “老朋友”纷纷回归 “新面孔”不断加入

本届进博会预计将迎来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涵盖最不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

——“老朋友”纷纷回归,约200家企业连续6年签约参展。

——“新面孔”不断加入。本届进博会,国家展有11个国家首次参展,34个国家首次线下参展;企业展吸引了近2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500多家中小企业首次签约参展。

看点3

超400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 集中亮相

超400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集中亮相,进博会成为各国创新创造的大秀场。

——首秀引领创新升级。

——智能科技刷新体验。

——绿色理念加速传递。

看点4

为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机遇 分享发展红利

通过进博会,喜马拉雅山南麓孟加拉国的黄麻手工艺品,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进博会是国际公共产品,也为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机遇。在今年国家展中,69个国家里面有16个是最不发达国家,企业展里面有29个最不发达国家。来自最不发达地区的各色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将悉数登场。

对于最不发达国家,进博会还通过提供部分免费展位、补贴和展品留购税收优惠政策等方式,推动当地特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从首届开始提供两个免费展位,到目前的四个标准展位,政策支持的力度进一步增加,让最不发达地区的产品更有关注度。”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党委副书记时煌军说。

“许多产品从刚开始默默无闻到名声大振,正是借助进博会找到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提振了发展的信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冯文猛表示,进博会向最不发达国家发出邀请函,旨在与其分享中国发展红利,以求合作共赢、共同繁荣,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理念。

标签:发达国家;试验区;参展
责编:万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