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一秒充电一公里 常州最大光储充检超充港落地,配置充电车位56个
2023-12-07 14: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5分钟充电圈”,为新能源之都建设聚势赋能。12月6日,正辉&华为全液冷超充港(以下简称超充港)在新北薛家镇上线,集光伏、充电、储能、电车检测、餐饮、便利店六位一体,是常州市目前规模最大、充电设备效率最高、相关配套最齐全的光储充检超充港。

超充港总面积3000平方米,设置华为全液冷超充设备,配置充电车位56个,其中液冷超充车位2个、单枪最大功率达600kW,快充车位54个、单枪最大功率达250kW。同时安装光伏车棚,年发电量约24万千瓦时,在保证光伏绿电稳定输出的情况下,可储存低谷电、平电,供汽车充电使用。

超充港还配置了驾驶员休息区、餐饮区、便利店,满足驾驶员“一站式”消费需求。充电费用最低时段为0.58元/千瓦时。

江苏正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已累计开发建设光伏电站超1G瓦。今年,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超充港,提供“光储充检”一揽子服务,为市民带来“一秒一公里”“一杯咖啡,满电出发”的超快充体验。

吴燕翎 戚宇凡

标签:车位;华为;;5分钟充电圈
责编:万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