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数字人“旅游管家”在南京市酒店“上岗”
2023-12-22 15:5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韩佳 李子俊  
1
听新闻

12月20日,由南京企业打造的“智慧+酒店”首个场景探索项目——“黄埔旅游管家”数字人在黄埔大酒店“上岗”,迅速圈粉。

借助数字人“旅游管家”,让你从酒店出发,畅游南京。“黄埔旅游管家”由南京莫愁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昨天,记者在黄埔大酒店看到了这款数字人“旅游管家”,“她”青春靓丽,一举一动与真人无异,是一款通过骨骼建模的3D超写实虚拟数字人。不少游客通过数字互动屏,和“她”对话。对于“周围有什么好玩的?”“南京网红美食是什么?”等问题,这位美女数字人一一作答。

除了可以获得南京“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旅游资讯,莫愁科技还创新将南京全域旅游总入口平台与数字人知识库系统打通,顾客不仅可以通过数字人“旅游管家”订制个性化出游方案,还可以直接下单,进行“叫车”“请导游”“景区购票”“景区导览”等操作。

“我们独家研发了‘文旅行业知识库’体系,就好比在数字人脑袋中装了个‘数据库’,使其可以媲美资深导游。”南京莫愁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黄埔旅游管家”是围绕酒店场景以数字化形式提供增值旅游服务的首个示范样板,综合了前沿AI人工智能、3D数字人、文旅行业大语言模型研发、3D数字沉浸式酒店实景场景创新等智慧技术融合应用。区别于酒店传统数字化解决方案,“她”更像是一个能够帮你规划出游线路,陪你游玩,为你解决出行和票务难题的“全能导游”。

在日前举办的亚太单体酒店联盟第七届年会上,“黄埔旅游管家”一经亮相,就引发了全国百余家酒店负责人的兴趣。莫愁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旅游管家”数字人服务体系将复制应用到其他酒店,还将拓展应用在景区、街区等场景中,让游客随时随地开启“智慧之旅”。

标签:数字人;管家;黄埔
责编:万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