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启东北城区街道志愿者当好“基层服务者”
2024-03-07 10:2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江苏启东北城区街道长龙二村社区志愿者们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当好“基层服务者”。

当好“基层服务者”

“现在,我们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就能办好相关事宜或者业务。”“社区工作效率很高,服务让人暖心。”……说起帮办代办服务,长龙二村社区居民退休教师龚阿姨赞不绝口。龚阿姨的尊老金要提档了,社区主动上门核实,让阿姨少跑一次。社区多跑、多想、多做,像“敲钉子”一样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在点滴小事中体现社区服务的温度。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深入贯彻“小窗口大服务”工作理念,解决好居民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把基层治理延伸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当好“平安守望者”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梭于社区楼宇之间,为群众解决大小事,配合维护辖区平安稳定,服务好小区居民。他们是社区“悦邻里”项目的志愿者,一群生活在辖区里的可爱的大叔大妈们。他们耐心向老人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左邻右舍电线维修、管道漏水都有他们的身影。真正把“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服务理念注入在社区服务中,绘就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景象。

当好“群众暖心人”

3月2日上午,北城区街道长龙二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社区“爱相随”公益团队开展“舞好党建龙头,长享美好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党总支与“爱相随”公益团队的党员志愿者们到社区困难家庭中,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也把文艺演出送到了困难居民家中;温情巧手包馄饨更是温暖了困难居民的心。

社区党总支书记吴金如表示:“学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服务群众,让雷锋精神在社区扎根。”

社区在职党员费海燕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弘扬雷锋精神,就要像雷锋一样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

标签: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