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启东近海镇擦亮村级“尽心办”品牌
2024-03-07 10:3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启东近海镇便民服务中心引导各村便民服务站推行“网格+代办”模式,助力老年群体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优质政务服务。

“太感谢了,上门来帮我办理尊老金,我腿脚不方便,谢谢你们,让我们老年人一次不跑就能享受到政府的福利待遇,真贴心!”家住向阳村的黄老伯不停称赞道。

据了解,黄老伯已年满80周岁准备申请尊老金补贴,但由于自身身体原因,行动不是很方便,子女也不在身边。村级代办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收取办理尊老金所需的材料,并告知老伯尊老金的申请流程以及补贴发放的时间等政策。

尊老金的发放,需要本人或代办人带着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等相关材料到村委会登记申请,考虑到不少老年人不知道可以申请和不方便来申请的问题,各村代办员每月积极排摸当月满80周岁的老年人,主动上门走访确定是否符合“尊老金”发放标准(本地户籍),切实保障每一位老人都享受到尊老金政策。

下一步,启东市近海镇将继续擦亮村级“尽心办”品牌,积极落实好老年群体优待政策,真正办理业务“少跑腿”“零跑腿”。(陆徐毅)

标签: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