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代办帮办 海复镇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4-03-12 16:1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海复镇滨海村代帮办员小何接到了四组村民施奶奶想办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电话。视力障碍、腿脚行动不便的施奶奶,出门办事有困难。接到办事需求的小何很快来到施奶奶家中,填写相关表格,收集整理材料,及时“跑腿”服务,很快帮施奶奶完成了办理的申请。

“电话打一打,微信说一说,您的事,我来为您代帮办!”近年来,海复镇紧扣市行政审批局工作要求,聚力完善镇村两级代办帮办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代办帮办服务全覆盖,持续“网格+代办”两员融合举措,努力推动“群众点单、网格代办”的新型便民服务渠道建立,着力形成从“办事不出村”到“办事不出门”的便民服务新格局。

事项清单,让办事更明白

各村便民服务站梳理村级公共服务事项和代办帮办事项目录清单,实行动态化维护,做到目录清晰、指南完备、流程规范。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等放在办事大厅公开。通过会议通知、张贴告示、发放折页等方式及村微信群、抖音号、代帮办员上门等途径广泛宣传最新办事政策。群众政策知晓多,办事“明白”效率更高。

网格走访,让服务更及时

各村成立代办帮办服务团队,团队成员以网格为单位将服务下沉到组到户,他们是信息的“收集员”、政策的“宣传员”更是群众的“办事员”。

代帮办员们定期走访网格,保持线上或线下联系,收集需要服务的信息,回应群众办事需求,针对群众办事的实际困难,及时提供一对一代办帮办服务。

跑腿服务,让便捷落实处

各村代帮办员在知晓群众的办事需求后,主动上门,帮助完成申请材料的整理填写,化身“跑腿员”往返于村组或镇村之间,帮助群众完成养老保险待遇、残疾人证、居家养老等事项的申请,让有办事困难的村民在家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事项的办理,大大加快了这些村民的办事速度,实现了政务服务的高效要求与村民办事便捷愿望的有效对接。

下一步,海复镇将继续深入推进代办帮办服务工作,织密镇村两级服务网络,强化服务主动性,提高服务水平,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群众的办事幸福感和获得感。(供稿单位:海复镇便民服务中心)

标签: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