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启东启隆镇整治江畔排口 守护生态绿岛
2024-03-12 16:1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进入3月,启东市启隆镇由攻坚办与河长办联合组成的江畔排口专项整治小组,针对近期阴雨连绵,水位较高,排口风险上升的特殊情况,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巡查。

启隆镇属启东市与上海崇明区毗邻的一块“飞地”,拥有长江北支22公里的江岸线。为严守长江生态保护红线,启隆镇坚持以入江排口“一口一策”监管为重点,对辖区内排污口实行定员定点巡查、分类分项排查,持续推进入河通江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

近年来,启隆镇房地产开发、北沿江高铁等工程项目纷纷上马,沿江河排口情况复杂多变。镇生态环境部门对全镇入江入河排口的监管督查作出详细部署。通过制订“一口一策”,明确责任人,细化工作内容,采用经纬度精准定位,对沿河区域进行地毯式人工巡查,无人机则对沿江岸线排口进行不定期“扫描”,确保入江入河排口不漏一个。截至目前,启隆镇共排查65个排口点位,取缔8个,列入常规监测点57个。镇上近日决定,将定期聘请专业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常规监测点的排口区域水质进行采样检测,力求达到专业精准、长效治理的目标。(赵沙健杨谷生)

标签: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