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高仿真“天问一号”火星车亮相广州文立方
2021-02-07 09:49: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飞向深空——火星车登月车探秘展》6日在广州二沙岛文立方广场开幕。在展品中,高仿真的火星车和月球车备受关注。

2020年是中国火星探测元年。据中国国家航天局消息,2021年2月5日20时,“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动机点火工作,顺利完成地火转移段第四次轨道中途修正,以确保按计划实施火星捕获。国家航天局同步公布了“天问一号”传回的首幅火星图像。

此时此刻,“天问一号”探测器还在飞向深空的漫长途中。一旦成功登陆火星,“天问一号”探测器上的中国首辆火星车,将在火星上漫步。目前,为它征集名字的活动正在全球范围展开……

展出的高仿真月球车。程景伟 摄

广州文立方与获得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授权打造高仿真火星车的香港美昌集团,以及汇美公司通力合作,将香港美昌集团按照一比一比例打造的两部高仿真火星车中的一部,运至广州展示;另一部高仿真火星车,则在北京展出。

同时,香港美昌集团获得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授权打造的高仿真“玉兔二号”月球车,也在该展中亮相。据悉,“玉兔二号”月球车是2018年12月8日跟随“嫦娥四号”升空,2019年1月3日抵达月球背面的月球车。

该展览主办方表示,在2021年新春佳节前夕举办这场展览,既是为“天问一号”即将登陆火星呐喊助威;更是为了在广大市民尤其是在青少年中广泛普及宇宙航天知识,弘扬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记者 程景伟)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