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为医药产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司法保障 泰州十八项举措助力“健康名城”
2021-04-27 06: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晓勇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于波 张海陵) 4月23日,泰州法院以“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障 促进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泰州法院关于强化职能发挥、服务中国医药城、促进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八项司法举措》,策应“建设大健康产业名城”“做大做强医药产业集群”,着力服务打造全国领先的医药地标产业,推动医药产业成为泰州“崛起江苏中部的产业增长极”的支撑点,擦亮“幸福水天堂”的健康产业名片。

泰州市法院18项司法举措集中规定了快捷受理涉医药产业领域案件、加强涉医药企业和企业家平等保护、预防和惩治损害医药产业发展刑事犯罪、发挥知识产权审判引导优势、强化涉医药产业民生司法保障、以破产案件审理推动医药产业市场优化、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强化执行手段等多条服务保障举措,同时提出整合资源合力,推进涉医药产业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促进涉医药产业大保护格局形成。

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殷继东通报《泰州医药产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蓝皮书》。 据介绍,泰州法院依托最高院“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调研(泰州)基地”,出台机制性文件,为医药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司法保障。2020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出台了多项指导文件,建立驻厂员挂钩联系制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下一步,泰州法院将开辟涉医药产业“绿色通道”,依法高效审理涉药品、疫苗、试剂、医疗器械、功能性产品等领域的知识产权纠纷;落实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制度,显著提高恶意侵权、重复侵权、多次侵权等行为的侵权成本 ;主动对接中国(泰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医药企业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建立医药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名录,与名录内的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络机制。构建“法产学研用”平台,为泰州医药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势能。联合相关部门,完善医药产业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探索司法助力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路径。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