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1-05-06 10:37:00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1
听新闻

4月30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江苏省“十四五”科技创 新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张颢瀚教授、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益民院士、省政府研究室沈和副主任、中电科第十四研究所胡 明春所长、南京理工大学廖文和副校长、东南大学仲伟俊教授、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高纪凡董事长等8位高层次专家,对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进行论证,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赵建国参加会议。

会 上,王秦厅长首先介绍了规划编制过程,指出省科技厅高度重视本次规划编制工作,启动时间早、推动力度大,前期研究、规划对接、征求意见等各个环节工作扎 实,形成了比较好的规划基础。特别是在对规划主要内容及特点进行说明时,王厅长强调,“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紧紧围绕科技自立自强,更加突出重大决策部署 的落实落地、更加突出系统性和整体性、更加突出重点和关键点、更加突出务实可操作、更加突出新的体制机制设计,加快形成适应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实践载体、制 度安排和良好环境。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规划编制 汇报后一致认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科技担当,充分 体现了科技创新在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充分体现了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把握,总体思路清晰,发展目标可行,战略任务明确,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科 学性,为未来五年全省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把规划编制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盯住国际热点、锚住国家重点、抓住江苏要点,抓紧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实施。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