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兴化:低碳生活,我是行动者
2021-06-07 09:2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范萌 汪翔  
1
听新闻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江苏泰州兴化市举行“低碳生活,我是行动者”绿色骑行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市人民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活 动中,兴化市社会各界代表100多人骑着自行车从该市兴东镇巾荡村百姓大舞台出发,沿长安北路一路向北,骑行线路总长约4公里。大家一路欣赏长安北路两侧 的生态风光,感受绿色出行带来的美好体验。活动现场,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将主动做到绿色出行,并以自身实际行动引导家人、朋友一起选择低能耗、低污染、低 排放的绿色出行方式,践行节能减排、崇尚绿色生活。

据 了解,近年来,兴化市一着不让向环境污染宣战,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 济,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保持全省前列,获评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开展“低碳生活,我是行动者”绿色骑行活动,是该市积极响 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行动自觉。同时号召广大市民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低碳出行开始,让绿色的种子在全社会生根发 芽,成为“美丽兴化”建设最靓丽的色彩!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