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科创教育绽光芒 童心向阳助成长
2021-07-13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对挖掘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创造力意义深远,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能充分培养青少年的好奇心、求知欲,帮助他们自主学习、独立思考,激发创造力,引导青少年对未知领域的探索,从科学探索中,发现生活中的精彩,领略科技创新的快乐,有助青少年健康、快乐的成长。因此,启东市南城区街道结合“童心向阳”项目,在“七彩夏日”主题活动开展之际,联合启东市开放大学“创客+”工作室,为青少年儿童带来了“科创教育绽光芒童心向阳助成长”南城区“七彩夏日”科普系列公益活动。

7月11日下午,“科创教育绽光芒童心向阳助成长”---南城区“七彩夏日”科普系列公益活动开幕式在吾悦广场举办,活动吸引了超过100组家庭到场参与,现场热情高涨。 

科技知识新体验

启东开放大学的姚亮老师以“解开科技创新神秘面纱”为主题,带领现场青少年一起领略科技创新领域的魅力。同时,由鑫业网络“创客+”研学基地提供的科技创新作品展更是趣味无比、新意层出,不断吸引商场顾客驻足观看,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史普及心向党

本次活动,为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也为了普及更多的党史知识,在现场,安排了党史知识抢答环节,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抢答前,全场异口同声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用知识竞答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激发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 

亲子共赛兴致高

活动现场还提供了丰富的互动体验环节,机甲大师、无人机、3D打印技术、激光雕刻、少儿编程、甜品DIY,让人应接不暇,很多亲子项目的设置,也为亲子沟通关系建立了良好的纽带。

 

DI即时挑战赛精彩纷呈,小朋友们发挥聪明才智,利用指定材料设计制作了各种各样的道具,动物运输、投球入管,忙中有序。

乐高搭建现场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的搭建乐高作品,不一会儿,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就展现在我们眼前。

本次活动,通过科创教育区域联动与协同,为青少年搭建了科普创新的平台,培养了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合作意识、创新思维的同时,还推进了亲子沟通交流,有利的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