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崇川:筑牢网络安全堤坝 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
2021-10-18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徐李男)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南通永兴街道永兴佳园社区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网络安全进校园 崇宁共护助成长

“同学们,我们要依法上网、文明用网,不去营业性网吧,不沉迷网络游戏,不约会陌生网友,不传播虚假信息;不点击非法链接,不泄露国家秘密。大家能做到吗?”“能!”在崇宁两地小学的网络安全教育课堂上,同学们向前来宣讲的警官作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

当日,受邀主讲的南通市永兴派出所周碧璇警官来到永兴小学主会场,与高寨子街道中心小学分会场的广大师生开展“争当中国好网民 共筑网络同心圆”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周碧璇警官将同学们感兴趣的网络游戏作为切入点,融入网络安全问题,以案施教,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意义深远的网络安全教育课。学生们纷纷表示,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增强网络信息的辨识能力,从小事做起,做合格的网民。

南通市崇川区匠心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仇天敏介绍说:“我们将网络安全宣传搬到学生课堂,引入到秦岭大山深入,用公益活动的方式,引导广大师生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为广大师生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给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网络安全进企业 一枝一叶总关情

永兴街道永兴佳园社区党委联合天安数码数码城党支部、共建单位永兴派出所开展了“网络安全进企业 一枝一叶总关情”活动,深入研究互联网产业发展安全问题,开展风险防范指导。针对走访中发现的企业网络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网络安全防护机制不科学、网络安全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开展线下“网络安全大讲堂”。秦备战警官说:“我们要对走访企业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包括企业业务、特长、前景、安全、合规、问题和建议,走访既要‘两人同行’‘清单流转’,更要有符合实际所需的宣传内容,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则要确保事事有回应,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网络安全进社区 银丝缕缕见初心

永兴佳园社区作为较早一批拆迁安置小区,居民以老年人为主,网络安全意识淡薄。针对这一现象,社区特别邀请永兴派出所秦备战警官来为大家授课,通过真实的案例阐释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蒋金凤嬷嬷当场打开了短信,向派出所的民警说到:“现在不时就能收到一些中奖信息,有时也心动呢!你们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对老年人非常有用。”

“下一步,我们将邀请共建单位成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来为居民讲讲关于移动支付和智能手机的安全知识,形成一个长期科普网络安全知识的氛围,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网络安全风险的警惕性。”永兴佳园社区党委书记孙夕红说。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