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宿迁:“云平台”优化人才服务 购房券帮助人才安家
2021-11-18 16:1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葛霆 李毅  
1
听新闻

为深入开展江苏宿迁人才引领服务发展“五联五强”行动,加快人才集聚,助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11月17日上午,宿迁市委组织部、宿迁市人社局联合举行宿迁人才服务“云平台”启动部署会暨“五联五强”人才“购房券”发放仪式。

据悉,宿迁人才服务“云平台”集人才“购房券”、人才生活补贴、人才公寓等人才政策补贴申报功能于一体,采取线上全流程申报、申兑、审核,实现“一站式”服务和“不见面”办理。该平台将人才“购房券”申领、兑付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真正做到“来了就发券、买房就兑现”,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人才少跑腿”。

据宿迁市委党建办副主任张行介绍,以前,人才“购房券”只是“优惠券”,帮助一些人才在宿迁安家;现在,人才“购房券”成了“电子券”,符合更多人才的使用习惯;未来,人才“购房券”将是“承诺券”,必将伴随着人才的成长而发展。人才“购房券”政策一步步调整的背后,体现了宿迁对人才越来越看重、越来越尊重。宿迁将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调动和保护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年初以来,宿迁市委组织部、宿迁市人社局根据宿迁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人才招引活动,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拓宽线上引才渠道。截至目前,宿迁市已开展线上线下引才活动25场,引进大专以上人才22629人,其中“双一流”大学本科及硕士以上人才3329人。与此同时,宿迁修订完善人才“购房券”政策,创新出台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政策,持续营造浓厚的引才、留才氛围。年初以来,经个人申报、初审、复审、公示等程序,宿迁为中心城区366名人才发放“购房券”3215万元,为307名购房人才兑现资金1597万元,另有197名人才获批租房补贴808.8万元。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人才招引和服务工作,宿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信松说,招才要有精度,要围绕“产业人才联企强链”集中开展“智荟宿迁——校园专列”活动;引才要有力度,举办“校园招聘技巧HR培训班”,提高校园招聘成效;留才要有温度,加大人才“购房券”、人才公寓、人才生活补贴、“英才卡”等政策落实力度,并设立“人才交流专区”,打造“人才会客厅”;服务要有速度,运用宿迁人才服务“云平台”,做到“一网通办、实时办理”,优化线下服务,打造服务优质的“英才窗口”,为宿迁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